毛巾多久洗一次?毛巾變硬是正常的嗎?

Facebook
毛巾多久洗一次?毛巾變硬是正常的嗎?
Nov-07,2018

毛巾小常識

毛巾多久洗一次?髒了再洗可以嗎?

使用後的毛巾會累積污垢和細菌,通常看到毛巾髒時在清洗已經充滿細菌跟黴菌囉!因此建議每次使用完毛巾後都要以肥皂或中性洗劑徹地清洗乾淨晾乾,定期5至7天裝洗衣袋用洗衣機單獨清洗,並搭配以下幾種方式來消毒保養,防止細菌滋生,保持皮膚清潔健康。
 

毛巾消毒方法

  1. 高溫殺菌法:將毛巾放入鍋中加水煮沸 10-15 分鐘,等較涼後脫水晾乾即可。
  2. 自然日曬法:使用一陣子後,可以將毛巾清洗乾淨後,直接以陽光曝曬殺菌。
 

毛巾保養方法

平日清洗時可添加些白醋浸泡,洗淨後再以小蘇打或肥皂搓洗,這樣可以達到殺菌除臭的效果,另外白醋可取代柔軟劑增加柔軟度。另外洗完毛巾在晾乾前請用力的甩一甩,大概甩 10-20 下,把像一頭亂髮的毛圈舒展開來,這樣乾了就會蓬鬆許多!

 

毛巾用久變硬是正常的嗎?

毛巾變硬可能有以下幾種可能

  1. 使用了很久,毛圈上的毛羽都脫落了,只剩下骨幹,觸感就會硬。
  2. 水中的鈣、鎂離子和肥皂結合,附著在毛圈上。
  3. 長期污垢沒洗乾淨,整個附著於纖維中,時間久了毛巾就會變硬

五種方法預防毛巾變硬

  1. 每三個月更換一次毛巾,衛生又健康。
  2. 清洗毛巾時加點白醋浸泡,取代柔軟劑。
  3. 每次清洗都用清水徹底洗淨。
  4. 擰乾後,甩一甩舒展毛圈在晾乾。
  5. 如有烘乾機也可以清洗完定期使用烘乾機烘乾。

毛巾更換首選「低捻空氣系列